•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与大商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国内期货市场发展

2018-05-04 15:3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4日讯 5月3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与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在大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期货保证金存管、电子化资金业务系统、客户融资服务、集团客户金融服务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为双方客户提供更为多元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兴业银行与大商所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多项业务合作领域开创了先河。2013年,兴业银行成为首批获得大商所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的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随后,该行成功落地首单大商所标准仓单先贷后押业务,并率先实现与大商所场外市场服务平台结算系统的对接。在大商所外币结算系统上线工作中,兴业银行又率先发起并完成与大商所外币结算系统对接测试,并成为首批系统正式上线的两家存管银行之一。2018年,作为首批获取大商所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行资格的10家银行之一,兴业银行首家开通大商所期货保证金外币专户,并迅速对接期货公司,开通该业务领域首户期货公司客户外币存管账户。

大商所一直支持期货公司会员与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合作,创新推出“1+N”银期合作模式,即以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为基础,与银行重点推进包括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保险+期货+银行”、场外期权、商品期货指数及基金、标准仓单质押融资、场外互换业务、市场培育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近期铁矿石国际化业务的成功落地,将推动“银期合作”再上新的高度。

今年适逢兴业银行成立三十周年,作为主流商业银行集团,该行在金融市场领域有着深厚的客户与业务基础。近年来,该行积极把握经济转型升级、金融业加快改革开放趋势,积极推进FICC(固定证券收益、货币及商品)、投行、资管等业务发展,直接对接企业客户,进一步简化交易结构,为企业融资“去链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此次牵手大商所是兴业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形式,发力期货业务领域的一项重要举措。

兴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通过为大商所提供“特色化、专业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进国内期货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