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一季度福建省城镇新增就业15.47万人

2018-05-06 09:4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初以来,全省就业工作总体呈现良好开局,就业目标任务超序时完成。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5.47万人,完成全年55万人任务的28.1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政府责任目标4.2%以内,3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74%。

根据农村劳动力、在岗职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的不同特征,全省人社系统分类开展公共就业服务,通过服务一批、稳住一批、援助一批、兜底一批,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成效显著。一季度,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等方式,我省召开招聘会921场,共有3.3万家次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岗位125.2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16.47万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3.95万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28万人。为稳定就业,一季度我省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企业数485家,惠及职工79367人,补贴金额2863.78万元;支持在岗职工技能提升,惠及职工178人,补贴金额32.34万元。

针对就业困难群体,一季度,各级人社部门通过就业援助月等方式帮助1.05万人实现就业,其中,帮助就业救助对象实现就业4198人,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261人。同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一季度,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989人,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61户74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