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身边的好交警 走进三明红绿灯的守护人邱杭发

2018-05-15 09:45:07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红绿灯的守护人邱杭发

东南网三明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2006年的一天,瓢泼大雨来袭,位于三明市三元区海关路口的红绿灯监控系统出现错乱,严重影响到路面交通安全。雨中,他指挥现场抢修一个多小时,最终路灯亮了,他却已经被淋成“落汤鸡”,冻得全身瑟瑟发抖……他就是邱杭发,1994年,毕业于福建交通学校的他穿上警服,加入了三明交警队伍。他先后被评为三明市、福建省优秀人民警察、三明市劳动模范、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0年5月,他入选中国好人榜爱岗敬业候选人,2018年获“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深夜研究

从“电脑盲”到“电子通”

2002年以前,三明市区路面没有一盏红绿灯,道路交通安全都靠交警手势指挥。现在红绿灯路口有25个,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25个,交通视频监控系统69个,每天可节省路口定点指挥的交警60个警力,三明市的道路交通管理上了一个大台阶,这些变化与邱杭发密不可分。

2002年,邱杭发参与三明市交通指挥中心建设,刚开始,他对电脑程序一窍不通,是名副其实的“电脑盲”,为了能够胜任这份工作,他积极加强业务学习,刻苦钻研业务,从最初的“电脑盲”到如今的“电子通”。为此,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同事介绍说,每次走进他的办公室,就会发现桌子上有一排已变皱的书,那都是他自学成才的“法宝”,不知被他翻了多少遍了。

为了巩固自己的学习, 研究出成果,三明交警支队办公楼,他的那间办公室经常亮灯到深夜。有时候,专注研究,他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截至目前为止,邱杭发共开发各种各样60个软件,陆续运用在三明市十二个县市区的交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中,积极推动三明市交通管理电子化进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