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身边的好交警 走进三明红绿灯的守护人邱杭发

2018-05-15 09:45:07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邱杭发正在维护交通指挥系统

扮演“出差爸爸”的角色

邱杭发基本上没有节假日、双休日,因为每天都要到指挥中心整理违法信息提供给业务窗口,还要随时检查系统运行情况。

加班加点对邱杭发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他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2小时以上。他妻子说:“长年来,他每天晚上基本都要10点以后才回家,即使有时早些回家也只能看到他坐在电脑桌前的背影。”一次,读幼儿园的儿子小辉去上学正要出门时,刚好碰到熬夜工作回家的父亲,高兴地大喊:“妈妈,爸爸出差回来了”。原来为了避免儿子整天见不到父亲而吵闹,妻子就骗儿子说爸爸出差了。久而久之,邱杭发也就经常伴演着“出差爸爸”的角色。

工作20多年来,邱杭发只请了两次年休假,一次是他结婚,一次是他父亲去世。

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为应对一些车主因违法行为未处理,需跑遍多城市多部门才可以年检的情况,邱杭发研发了“电子监控违法信息整理程序”,成功与三明车管所和省总队交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联网,解决了异地违法车主年检难的问题。针对因处理违法行为程序太繁琐,导致工作效率低,驾驶员排长队等候处理违法行为的情况,邱杭发又成功研究出“罚款票据自动打印程序”软件,圆满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邱杭发的日常工作,除了要对交通违法信息进行收集、整理、系统维护、软件更新、研制外,还兼任三明全市十二个县市区交通指挥中心监控系统的技术顾问,遇到各县、市交通指挥中心监控信息系统出现故障或软件更新,邱杭发就得奔走12个县市区。

三元区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激动地说,邱杭发为基层服务是随叫随到,不管我们遇到什么事,只要他有空,都会立即赶来,事情做完临走前,总要叮嘱一句:“有事就叫一声”。

2007年8月的一天,上午9时左右,邱杭发接到大田交警大队的告急:大田县交通指挥中心的监控软件受病毒攻击要重新安装,邱杭发立即开车前往大田,到大田已是吃午饭的时间,他没吃午饭就开始维修安装,到下午4点多终于处理好,又匆匆赶回办公室工作。

邱杭发说:“我把自己当成一块砖头,哪里有需要我就搬到哪里,从第一天穿上警服开始,就坚定地要将这份工作认真做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