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带队赴厦门开展经济协作对接活动

2018-05-16 10:04:00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积极融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建设

余红胜带队赴厦门开展经济协作对接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期间省委于伟国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受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委托,5月14日至15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及永安、沙县、建宁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赴厦门开展经济协作对接活动,与厦门市政府交流座谈,实地考察部分国有企业,策划对接合作项目。副市长程鹏鹰、市政协副主席陈欣参加对接活动。

与厦门市政府交流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两市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山海协作,在交通协作、项目协作、教育协作等领域取得良好成效。双方一致同意,下一步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加快发展的部署要求,更加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人才、产业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强项目策划,加强产业对接,建立合作推进和沟通协调机制,推动两市合作长效化常态化。座谈会上,双方还在继续深化现有合作项目、探索产业研发合作、加强产业转移合作、打造自贸区承接载体、拓展农业产销合作、扩大旅游发展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厦门期间,余红胜一行还考察了厦门轻工集团、港务集团、国贸集团及海翼集团,与各集团董事长杨庆伟、陈志平、许晓曦、张振斌及有关人员亲切交流,探讨与三明的产业对接思路,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厦门轻工集团是一家以食品、电池、电光源为主业的国有集团公司,借助集团品牌优势,双方将探索与建宁农特产品及沙县小吃酱料生产的合作路径,创造条件在三明打造食品加工产业园;厦门港务集团将进一步发挥陆地港功能,积极承接厦门自贸区溢出效应,拓展多种经营业态,扩大合作成果;厦门国贸集团是一家集贸易、地产、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世界500强企业,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积极探索商贸、旅游开发、金融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海翼集团近年来与三明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将在推动厦工三重转型发展的同时,在制造业、房地产等方面与我市开展更为紧实的合作,助推三明老工业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