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通报2起民生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2018-05-16 16:01:19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日前,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民生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1.广平镇铭溪村造福工程易地搬迁工作推进缓慢的问题。2017年,广平镇铭溪村在推进造福工程异地搬迁项目用地工作中组织实施、协调不力,导致该村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大坋新村)进度滞后,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被市领导点名通报批评。对此,广平镇党委副书记吴发鑑、铭溪村村委会主任池其强分别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5月,吴发鑑、池其强分别受到通报和诫勉的处理。

2.奇韬镇“五龙鼎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2017年,奇韬镇西韬村在奇韬镇“五龙鼎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用地审批、项目工地进度推进等方面跟进、引导不到位,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被市领导点名通报批评。对此,奇韬镇副镇长杨泽政、西韬村村委会主任郑光钗分别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7年5月,杨泽政、郑光钗分别受到通报和诫勉的处理。

通报要求,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直接损害群众的现实利益,人民群众耳闻目睹,感同身受,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树牢“四个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治和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作为维护党群关系、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本部门涉农惠农资金和项目的监管,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源头预防,坚决铲除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作为重点,抓在实处、做到深处,对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坚决斩断伸向民生领域的“黑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