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委省政府检查组到三明市开展工作检查

2018-05-23 09:37:2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省委书记于伟国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査组在将乐县机槭科学研究总院半固态技术研究所开展工作检查,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三明日报记者 周志鸿 摄)

5月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带领我省部分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开展工作检查。省领导张志南、裴金佳、梁建勇、檀云坤、田湘利、郑新聪一同调研检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将乐、建宁等地,检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与落实赶超目标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检查中,省领导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守护绿水青山、致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三明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20多年来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村财收入、村民素质、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是我市基层群众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一个缩影。在村口村规碑前,省领导认真听取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来村里调研情况介绍,重温习总书记当年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在村民邱彩娣家,省领导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品擂茶、话家常,要求选好农村发展带头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村部群众服务中心,省领导和村民们亲切交谈,对村里重视教育、开展驻村工作和产业发展等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让乡村孩子享受更好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因地制宜推进联村党委建设,发挥强村示范作用,用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半固态技术研究所是国内唯一的半固态专业研发机构,集产学研用于一体,对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省领导认真听取研究所半固态技术创新、科技产业孵化、人才队伍建设等介绍,仔细察看电子通讯、动车高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半固态产品,与研究所合作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要求以商招商,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步伐,打造更多专精特产品。

生态优势是我市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项目是我市践行习总书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把生态效益加快转化为经济效益的生动例证。在公司生产车间,省领导听取“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万亩生态牧场、奶粉生产、液态奶生产、婴幼儿专用水等项目情况介绍,鼓励项目业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创新游客体验模式,争取项目早日投产。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闽赣省际农机植保联合社综合服务中心总投资1200万元,是我市开展量化折股、推进产业扶贫的有益尝试,项目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拓展服务范围,提升了经营效益,带动了贫困群众和贫困村村财增收。省领导听取中心农机综合服务、农药化肥减量、产业扶贫成效等情况介绍,现场观看农机耕种、防治病虫害作业,要求认真总结、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切实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积极推广农药化肥减量模式,提升农机综合服务能力,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市领导王刚、陈育煌参加活动。(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