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综治办赴三明学院调研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

2018-05-25 09:34:51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综治办赴三明学院调研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

东南网三明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5月23日下午,福建省综治办、团省委调研组在三明市政法委、市综治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三明学院调研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在行政楼六楼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会上,省综治办陈武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三明学院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正在三明学院开展的“三明三康”活动给予高度关注。他指出,作为三明市唯一一所本科学校,三明学院一定要严守三条线:一是教学生命线;二是生源生存线;三是安全底线。最后,他对三明学院下一步的综治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因事而化,要抓住安全工作重点,解释存在师生心中的疑惑,化解存在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二是因材施教,要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三是因势利导,要顺着事情发展的趋势,向有利于实现目的的方向进行加以引导;四是因地制宜,要根据三明学院的具体情况,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平安校园创建道路。

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学校对校园及周边综治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各单位将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协调配合,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针对陈武主任提出了解三明学院“三明三康”主题教育活动,廖景榕副书记指出,“三明三康”主题教育活动是由三明学院党委结合学校实际提出,目的是要使三明学院师生树立生命健康、心灵健康和思想健康意识,学校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正在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三明三康”主题教育活动。

三明学院综治办负责人代表学校向调研组汇报了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的主要特色、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会后,调研组实地调研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

三明学院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