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中院开展模拟法庭网络直播活动 小学生“开庭判案”

2018-05-26 14:52:28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模拟法庭现场

东南网三明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5月26日上午10点,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三明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一起未成年人抢劫犯罪案件的模拟法庭网络直播活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的学生、家长、老师等30余人参加。

模拟法庭现场

“现在开庭!”在“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后,一场特殊的庭审就此拉开序幕。来自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五年级的12名学生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家长及老师们正襟危坐、观摩学习。

直播现场

从书记员庭前准备到审判人员入庭,从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从被告人最后陈述到法庭宣判,学生们生动演绎,此次“模拟法庭”圆满结束。通过半小时的直播,广大网友身临其境,加入到案件的讨论中来,达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三明中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庭负责人郭婕表示,三明中院已开展多次模拟法庭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能更好地懂法、知法。而这次活动结合互联网创新模式,通过直播进行线上线下的即时互动,不仅能让现场的学生、家长受到教育,更能给不能到现场的人,如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