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畲乡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5-29 09:59:30郑继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3日,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召开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体谈话会,并与21个村的94名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严肃换届纪律,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保障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青水畲族乡是永安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试点乡镇,该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三明及永安市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拓宽干部渠道、严格指导督导、严肃换届纪律等融入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依法依规、风清气正、扎实推进,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倾力带领群众致富、倾情为村民服务、廉洁自律、公道正派的优秀人才选出来。在换届启动之初,该乡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个村也按照乡党委要求,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为搞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该乡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标语、横幅,召开党员会和群众代表会、发放公开信等宣传途径,多形式进行宣传和发动。认真开展调查走访,摸清村情选情,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加大了对包村干部、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引导群众代表选准选好带头人。在选举过程中,加强对省上提出的“五不能”“六不宜”等的宣传教育,张贴《关于严禁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的通告》,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有序、依法依规参加选举,结合扫黑除恶活动,把打掉村霸、治理治安乱点作为突破口,形成对扰乱选举秩序行为的高压态势。重点加强对换届程序、职数设置、案件查处、遗留问题解决的督促指导,确保换届工作组织严密、依法依规、操作规范、平稳有序、风清气正。根据安排,该乡6月上旬前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7月底前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到8月底前基本结束。 (郑继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