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钢今年投资近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2018-05-31 09:30:33苏诗苗 邓朝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三钢集团公司焦化厂新增除尘设施正抓紧施工中。5月2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一项目的主体已经成型,预计下半年完工投入使用。三钢集团公司今年大气污染治理再发力,全年度相关治理工程总投资近1亿元。

这些治理项目主要针对生产环节中的除尘改造等,进一步补缺补漏,完善现代化钢厂的环保功能。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三钢作为城市钢厂,这些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完工后,可有效提高烟尘收集率,降低烟尘无组织排放,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市区空气质量。

这些项目中有焦炉机除尘系统改造工程,通过对焦化厂两座焦炉分别设置一套装煤、推焦除尘系统,在焦炉机顶部安装挡烟板,并对地面除尘站通风机进行变频改造等,达到系统除尘的效果。此外,实施180烧结机系统除尘改造工程,增设一台风量每小时20万立方米的布袋除尘器,单独处理180冷筛系统、铺底料系统、成品送料系统区域粉尘。并实施二炼钢布袋除尘器改造工程,在现有电除尘器后增设高温布袋除尘器,提高除尘效率。

在三大改造工程的基础上,今年三钢还将实施烧结翻车机卸车点新增高能微雾抑尘装置等三十多项大气治理项目,同时引进生物技术公司,开展废气经生物菌系统净化实验,并且不断完善炼铁出铁密闭收尘工艺,完善煤场、原料堆场三防措施等。 (苏诗苗 邓朝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