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政协领导到三明市调研

2018-06-01 10:07:40骆志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民主监督调研和《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普惠金融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活动,深入明溪县下汴村等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伍成康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我市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明市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扶贫“造血”等方面措施到位,三明市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调研组建议,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开展“回头看”工作,对脱贫质量不高、成效不稳固或返贫人口重新纳入帮扶对象,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调研组表示,省政协将组织调研组认真梳理、总结此次调研成果,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三明市强化以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融资服务为切入点,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福林贷、福农贷等破解贷款难的创新做法已在全省推广。目前,三明有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但有不少中小微企业仍处于产业链中低端,急需转型升级。调研组希望,三明市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优质的中小微企业对接先进技术、资本、人才,加强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降低融资成本。要发挥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作用,将中小微企业纳入各类行业协会组织中,将普惠金融的增信主体放在行业协会,精准对接普惠金融,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