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会

2018-06-02 09:34:34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为进一步加强三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健全和完善三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根据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推荐申报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明文广新[2017]179号)要求,各县(市、区)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共有70个非遗项目进行了申报。

此次申报的非遗项目为历年来最多,涉及的门类广泛,并有新的门类-传统医药参与了申报。5月25日,市级第五批非遗项目申报评审会在市艺术馆召开。此次评审会共邀请了民俗、传统工艺、戏曲、传统医药等不同专业的11位专家、评委参与评审,分传统技艺组、民俗组、杂项组(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医药)三个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各组专家根据《三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标准》,认真审查各项目的申报资料、观看项目申报片,评审论证项目及项目保护单位,提出评审意见并进行投票。

经过专家组的评选以及监审组的确认,共有65个项目符合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标准。目前该名录于5月29日在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将报三明市政府审核、命名公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