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政协领导赴大田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工作

2018-06-02 10:21:10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带领省委党校、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师范大学等挂钩帮扶单位负责人,到大田县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市领导黄建平、包萍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均溪镇银锭岬矿山采取开发式治理,利用无土栽培技术,将废弃矿山打造成现代农业产业园;银顶格-川石矿区把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相结合,矿区变身乡村农民公园;福建省创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探索开发式治理新模式,利用银川矿区废弃矿山发展蛋鸡产业;前坪乡山川村利用废弃矿山开展光伏扶贫,上京镇后畲矿区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经济和生态效益明显。杜源生深入各个水土流失治理点,详细了解项目情况、治理措施,仔细察看治理成效。他要求,要守土有责,坚定不移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加强废弃矿山治理点周边生态环境整治,对于未关停的矿山,细化管理措施,责任到人,守护好绿水青山;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综合治理、综合利用,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同步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实地调研结束后,杜源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直有关部门挂钩帮扶工作情况介绍和大田县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对大田县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大田县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杜源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行动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对水土流失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中,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源生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水土保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任接着一任干,既守护好绿水青山,又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治理,把水土流失治理与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相结合,实事求是,科学治理,挖掘政策“金矿”,创新治理模式,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水土流失治理逐年减量。要以更强的保障推动落实,党委政府切实负起责任,挂钩部门积极主动帮扶,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为水土流失治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