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开展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18-06-05 10:41:39林芳芳 李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市地震局正在市政府网站上进行防震减灾知识需求问卷调查,这次问卷调查将持续至7月。

今年是汶川地震10周年,我市紧紧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宣传主题,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此次问卷调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解市民对防震减灾知识需求现状。调查结束后,市地震局将根据调查的情况,及时调整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计划、内容和方式,开展更加符合市民需求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丰富市民了解防震减灾知识的渠道,市地震局连续两年积极向中国科协、国家地震局争取“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落地三明,让《惊天动地》《家园》《地震揭秘》《逃离旋转岛》等防震减灾科普影片进社区、企业、学校、广场等。

此外,我市首次组队参加全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并在福建赛区总决赛中分别荣获初中组三等奖、高中组优胜奖。赛前,市地震局通过专门购置《地震知多少》等书籍材料和安排指导老师培训的方式,在学生中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并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实现教育和宣传有机结合,达到学校辐射学生,学生辐射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目的。

我市还开展了地震应急桌面演练,相关部门在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尤溪地震办积极创作防震减灾服务产品《地震谣》,在福建尤溪网公众号上播放;同时,通过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发放《认识地震预警》《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福建省防震减灾条例》《农村民居抗震设防指南》《防震减灾实用手册》《防震减灾知识宝典》等各类宣传材料10万多份。

(林芳芳 李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