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村级纪检员助力村级组织换届

2018-06-09 09:30:03吴火招 王圣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兰,马上就要换届了,你是村里的老党员,可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6月7日一早,清流县余朋乡余朋村纪检员邓松长就挨家挨户地走访老党员,向他们发放《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倡议书》。这是清流县发挥村级纪检员的“探头”作用,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清流县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员的“探头”作用,开展宣传、引导、监督作用,推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相关纪律落到实处,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奠定良好的环境。

纪检员通过主动上门,深入群众家中,以“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开展正面宣传,重点对换届政策、换届纪律进行宣传解读,并将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和换届纪律倡议书发放给各村党员、乡贤等,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的知晓度。4月以来,全县119个村(居)的村级纪检员们已先后开展入户宣传300余次,发放《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倡议书》、《换届选举纪律提醒卡》等宣传资料700余份。

同时,还将保障换届纪律工作与乡镇纪委住村相结合,由乡镇纪委干部与信访重点村的村纪检员一同住村入户、实地调查,深入摸排村级组织换届期间群众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掌握各村影响村级组织换届不稳定因素,发挥好村级“探头”作用。随后,县纪委对各村纪检员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项登记建档,建立专门台账,集中力量进行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并加大通报力度,及时反馈核查办理结果。截至目前,全县村级纪检员共收集问题线索16条,一线化解矛盾17个。

(吴火招 王圣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