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聚焦“6·18”:258项产学研项目成功对接

2018-06-18 09:3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8日讯 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是打通创新链条、加快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省经信委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重大创新项目成果转化推进协调机制,加强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每月联合省发改委、科技厅召开一场专场对接会,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研发成果推介转化,实现常年对接、永不落幕。截至目前,我委围绕电子信息、冶金建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行业,征集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技术项目成果1600多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行业关键及共性技术需求460多项,实现对接258项,预计实现总投资38.59亿元,专利技术转让费约1.7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超过85亿元,利润预计超过10亿元。

智能装备技术成果对接会闪亮登场

智能装备技术成果对接会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由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对接会围绕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关键技术、大数据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等开展交流合作,共征集智能制造类项目成果100多项、发明专利技术44项、企业技术需求约33项,签约项目27项,投资总额超15亿元。美国SBOT TECHNOLOGIES公司、德国SWG斯威工业集团|柏林软件开发中心等国外企业积极参与,为对接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扩大了影响力和知名度。

高峰论坛问计“互联网 先进制造业”

“工业互联网——自主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将于6月19日上午8点30分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由省经信委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赛迪)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倪光南院士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论坛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软件、网络安全等工业互联网热点问开展交流探讨,分享工业互联网领域创新使用案例和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发布福建工业互联网(海创云)平台,启动福建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联盟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