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机数控:在转型升级中扬帆

2018-06-20 10:50:50罗鸣灶 周志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周志鸿

6月18日8时30分,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馆,“智能制造”馆内开始人头攒动。

9时左右,中机数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展出的一台光纤激光数控雕刻机,被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看中,当即签订定购合同。

“切割效率高,产品质量好,我们也相信中机数控这个品牌。”在仔细看过现场切割的不锈钢样品后,佰源机械工作人员表示。

从切割竹木、大理石到切割不锈钢、炭钢等各类金属,中机数控在转型升级中扬帆前行。

20多年前,中机数控专业从事雕刻机生产、销售和服务。“最早生产广告雕刻机,后来适应市场变化,改为生产仿古家具雕刻机,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公司负责人罗鸣樟说。

智能制造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2013年,中机数控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开展合作,依托总院技术、资源等优势,设立了新一代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加快科技创新,开展联合技术项目攻关,并引进上海维宏、台湾新代等专用操作系统,生产智能化雕刻机。

插上智能翅膀,中机数控生产的木工加工中心、木工智能裁板系统、迷你字加工中心等产品,已经涵盖木工行业、标识标牌业、模具行业、大理石雕刻以及工艺礼品行业,形成了中机系列雕刻机产业化优势。

工匠精神离不开专注和坚持,但适应市场需求同样至关重要。

“这台光纤激光数控雕刻机最大可以切割长2.4米、宽1.2米的金属板材,最小可以雕刻5毫米的零部件。”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产业部部长林锦明说。

从供给侧发力,有效对接市场需求,中机数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金属切割可以涵盖建材、家装、汽车等方面,产品应用的领域更宽。”林锦明说。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展馆内,长4米、宽2.5米的光纤激光数控雕刻机展品,因为被打上“热烈祝贺佰源机械惠购此机”字样,吸引了更多参展嘉宾关注的目光。中机数控坚持创新驱动,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中,也能赢得更好的明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