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06-21 10:12:31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0日,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全市经济形势,传达贯彻全国、全省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健康三明2030”行动计划》《关于落实省政府进一步创新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三明市“月月有比赛”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部分指标有所回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按照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任务的战略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问题梳理和原因分析,精准调度、精准施策,确保全市经济保持健康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分别组织实施好三个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确保三大攻坚战按既定目标逐年落实到位。要重点聚焦我市脱贫攻坚短板,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要精准定向检查,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安全执法,坚决不要“带血的GDP”,不折不扣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建设“健康三明”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要切实发挥好三明的生态优势和医改政策红利,继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着力优化健康服务、改善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强化健康保障,不断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建设“四好农村路”是助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落实分级管理职责,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加快构建建养并重、外通内联、安全舒适、路域洁美、服务优质的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实施体育“月月有比赛”是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丰富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要突出全民健身,多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要突出特色载体,争创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体育品牌;要强化组织保障,注重赛事安全。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依法治市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树牢宪法和法治意识,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努力建设高效廉洁、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