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亮剑”

2018-06-30 10:36:29陈晓星 李晓晖 冯发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乡,您感觉现在来办事顺利吗?工作人员会不会为难您?他们办事效率高吗?”6月27日,建宁县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向群众了解是否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这是建宁县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建宁县纪委向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印发《2018年建宁县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部署的具体措施之一。

据了解,此次该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围绕“文山会海”、扶贫工作检查散滥、民生项目脱离实际、“为官不为”等方面存在的30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现象进行整治。

为深化专项整治成效,该县纪委一方面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通过设置举报箱、发放监督卡、设立反映点等方式,并利用县纪委网站、“莲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宽线索渠道。同时,探索实行党风政风廉政监督员、引入第三方、联合媒体明察暗访等多种监督方式,强化社会监督。

另一方面,该县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共享机制,对巡察、审计、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中发现的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线索及时汇总,并建立挂号督办机制,对问题线索,按照小问题提醒督办、大问题跟踪督办、难问题重点督办的方式,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挂号督办、结案销号,明确办结时限,坚决防止久拖不决,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个个有回音”。

在此基础上,该县积极开展交叉检查,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派驻纪检机构、巡察机构及村级纪检小组“前哨”作用。并统筹协调扶贫、发改、公安、财政、民政、审计等部门,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和机动式、全覆盖的明察暗访,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以来,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政绩观偏差、慵懒无为、消极应付、冷硬横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得以暴露,并得到及时纠正。”建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县里还将对专项整治中发现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等问题,既要查处直接责任人,又要追究相关领导和纪委(纪检组)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形成有力震慑。

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起,处理3人,还有一些问题线索正在核实。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陈晓星 通讯员 李晓晖 冯发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