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7-02 17:15:40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日前,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三元区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涂敏龙在扶贫资金项目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经查,2014年,涂敏龙担任三元区财政局副主任科员、经建农业股股长期间,在莘口镇楼源村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在项目验收中把关不严,致使该村未实施造福工程危房改造项目的8户村民通过验收,补助资金被楼源村用于他处,涂敏龙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6月7日,三元区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涂敏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违纪款予以收缴、上缴国库,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要求,全区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扶贫领域各职能部门要扎实开展职能监督,强化对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的监管,主动作为、有效履职,推动形成职责明晰、措施得当、监管到位的工作格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扶贫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促进全区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