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8-07-07 09:28:1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6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安监局原副巡视员林学侬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政协主席朱昌贤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听取讲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

专题讲座会上,林学侬紧扣主题,从出台《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领会《规定》精神、把握重点内容,落实《规定》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生动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知识面广、信息量大、操作性强,为我市宣传贯彻落实《规定》提供了有益参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高度自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规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责任导向,坚定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担当,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落实《规定》,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管安全生产、抓安全生产的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红线意识始终刻在心上、把安全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把防范措施始终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抓好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力量,统筹协调各方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严格考核考察,加大安全生产考核权重,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把《规定》学深学透用实,在全市上下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