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创卫”为城市家园添“颜值”

2018-07-09 10:24:00肖庆松 陈祈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院子里的垃圾脏乱不堪,蚊虫很多,特别是夏天,天气一热臭气熏天。”7月5日,家住梅列区列西街道北山新村的王大妈说,“现在这里换了有盖的垃圾桶,有人定时清扫,环境好了,住着舒服多了。”梅列区北山新村加快垃圾清运力度与速度,极大地改善了这里的环境卫生。

社区里,臭气难闻的垃圾堆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绿色垃圾桶;楼道里,墙面整洁干净,文明标语抬头可见;农贸市场里,占道经营越来越少,秩序井然……梅列区致力改观市容市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创卫”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创卫”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梅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成立了创卫领导组织机构,重新调配精干人员,集中抽调街道、文明办、城管局等部门人员到创卫办开展工作。区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街道、社区进行明察暗访和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督办,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创卫”期间,区创卫办督查组对重点区域多次进行了督查,全面查找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项一项列出清单,细化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即行即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针对列西农贸市场的活禽售卖点未设置在相对独立区域、未实行隔离宰杀、卫生差等问题,梅列区工商局对市场业主进行约谈,督促市场业主加强保洁频率,做到及时保洁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并将活禽售卖点安置在相对独立区域,实行隔离宰杀。针对附小公交站点旁早餐点无“三防”设施问题,6月29日,梅列区食药监局、城管局联合对附小公交站点周边开展监督检查,取缔早餐点,确保道路畅通,并加大该区域巡查与管理力度……

文明和谐让生活更加美好,为家园添“颜值”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梅列区为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迎检工作做好了准备,为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添砖加瓦。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陈祈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