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会商会议

2018-07-10 16:07:2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9日,我市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会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到会讲话,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有力有效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黄建平、王刚、黄建波、林俊德参加会商。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玛莉亚”预计将于11日凌晨绕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11日上午将在我省晋江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具有强度强、移速快、正面登陆、影响严重等特点,受其影响,我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特大暴雨。

在市防指,杜源生认真察看台风卫星云图,详细了解台风动态和降雨情况,听取气象、水文、水利、国土等部门情况汇报,对台风可能对我市带来的影响进行会商研判。

会议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效能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会商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有效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要加强隐患排查,突出旅游景区、在建工地、建筑工棚、山边水边、道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要突出重点部位,在台风影响期间,停止高空作业,夏令营停课,适时关闭旅游景区景点,加强道路管制和交通疏导,严防触电等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各类抢险救灾队伍,加强对卫星电话、应急车辆等救灾设备的检查,确保各类抢险救灾物资及装备调得出、用得上。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