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推进城区“厕所革命”

2018-07-10 16:10:08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日傍晚,梅列区新开业的龙岗夜市逐渐热闹起来,而位于龙岗夜市两侧的两座“高颜值”公共厕所在为大家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为全面提升公厕建设与管理水平,梅列区以“城市双修”为契机,把抓好城区公厕建设作为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这件惠民生、得民心的大实事。

梅列区“厕所革命”以“布局合理、功能实用、管理规范、群众满意”为主要目标,投入1481万元,新建标准公厕9座,升级改造严重老化、设施缺失、功能落后的老旧公厕24座,开放沿街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酒店、加油站、服务窗口等场所的内部公厕10座,加快补齐城区公共厕所短板。同时,梅列区还将增设“第三卫生间”及“无障碍卫生间”,在细节上下功夫,为特殊人群使用公共厕所提供便利。

除新建、改造公厕外,梅列区还在管理上做文章。为让公厕时刻保持干净卫生,给市民舒适的如厕环境,梅列区环卫处为全区公厕在开放期间提供全天候保洁服务,“除此之外,我们还推行公厕市场化运营、管理,提升保洁质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梅列区环卫处负责人表示。

目前,新建公厕方面,“市图书馆绿道连接线公厕”和“龙岗夜市2座公厕”这3座公厕已于6月底投入使用。改造公厕将于本月中旬进场动工,开放内部公厕将于近日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全面开放。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