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绩效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2018-07-13 09:44:03邓书榕 肖首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2017年度市对县(市、区)、市直单位以及中央、省属在明单位绩效考评结果出炉,沙县以总分91.19分,在12个县(市、区)党委、政府中位列第一,等次优秀。

据了解,各县(市、区)的绩效考评由市效能办牵头组织实施,重点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目标,实化细化“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要求,突出考评经济发展、有效投资、机制创新、创新驱动、生态文明、民生保障、政务服务七个方面工作,采取指标考核、公众评议、正向激励、效能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017年,沙县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创新机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考评中喜获一等奖,省市重点项目及县级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任务,“五比五晒”项目378个,总投资787.7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0个,总投资709.29亿元,全年举办招商会51场,共签约项目168个,总投资357.03亿元;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受到中央机关、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表彰或表扬;推进林权“三权分置”改革工作经验,被中央机关、国家部委或省委、省政府以文件形式在全国系统或全省系统推广;沙县小吃创业扶贫模式被中央机关、国家部委或省委、省政府以文件形式在全国或全省推广;沙县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工作得到中央机关、国家部委领导和省领导批示肯定。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沙县2016年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的“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去年,在“项目攻坚年”号角指引下,沙县实行“9+X”攻坚模式,健全“一月一督查一协调、一季一观摩一评议”“公开晒、差异评”等考评机制,出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15条措施、容错纠错9条措施等,全县干部攻坚热情迸发,攻克了134个难点问题,解决了历时8年的东门片区征迁等历史难题,成功化解了6个重点楼盘风险,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国定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

同时,通过开展绩效管理点评活动,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绩效改进和提升。对绩效管理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权谋私者,一经查实,予以严肃问责。

眼下,沙县各级各部门正以“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妈妈式”服务、重点突破产业招商、“五比五晒”、综合治水、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凝心聚力,力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肖首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