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金融“活水”润泽产业花开

2018-07-14 10:29:25罗鸣灶 林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通讯员 林娜

“公司到5月份已经还了30万美元借款,可以实现年初计划的全年还本50万美元目标。”走进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眼前一派忙碌生产景象,董事长傅学仁对今年向台湾3家银行还贷计划信心满满。

金融支持是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从境外成功贷款,再到利用汇率波动合理还贷,台明铸管因为有了金融活水茁壮成长,这背后凝聚着国家外汇管理局三明市中心支局服务实体经济的辛劳和付出。

台明铸管由台湾国统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三钢集团等共同出资成立,利用台湾国统国际生产技术及销售渠道等优势,生产球墨铸铁管、各种供排水管、燃气管道等产品。

“离心球墨铸铁管具备铁的本质、钢的性能,不仅防腐性能、延展性能好,而且安装简便、寿命周期长,市场需求较大。”傅学仁说。

2015年5月,台明铸管注册资本全部到资后,主厂房一期工程全部完工,二期工程厂房等工程建设尚有9000万元资金缺口。

市中心支局得知台明铸管有借用外债需求后,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外资企业是根据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的差额测算外债额度,但台明铸管是股份公司,没有投资总额,无法测算外债额度。”市中心支局张副局长介绍说。

遇到问题不能就打退堂鼓。市中心支局积极与省分局沟通,按照当时政策规定,确定以单个上报总局的方式为公司申请额度,最终争取到不超过公司净资产9920万元的额度,可以申请约1650万美元贷款。

当年6月至8月,市中心支局为台明铸管办理外债登记3笔,合计从台湾3家银行借贷950万美元,公司如期完成项目建设,第二年顺利投产,一期产能达到6万吨。

台明铸管是市中心支局服务我市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市中心支局已帮助3家企业获得境外融资额度1亿多元,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了企业融资难。

帮助企业完成融资,服务并没有结束。

2016年6月初,台明铸管外债即将到期,企业出于资金周转考虑,拟将外债展期一年。市中心支局充分考虑当时企业经营状况、成长前景等情况,立即为公司办理外债展期业务,延缓还本付息时间。去年,市中心支局协调相关金融机构,做好客户的风险教育。在有效的外汇市场宣传引导下,台明铸管采取“风险中性”的应对方式,分步骤归还了50万美元和15万美元两笔借款。

 “通过加强市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提高外汇市场的服务能力,是我们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措施。”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