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围绕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2018-07-23 09:32:11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扫黑除恶,尤溪在行动!发现以下10种黑恶势力,请马上举报……”连日来,尤溪县深入开展“七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发放5.5万份宣传单,把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千家万户。

今年来,尤溪县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了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督导组、摸排打击组、违纪查办组、组织建设组、舆论宣传组5个专门工作组,聚焦督导推进、宣传发动、综合治理等工作重点,深入排查摸底,依法重拳打击,形成“扫黑除恶”上下联动“一盘棋”。

突出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尤溪县创新工作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考核体系,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个方面强化督导,县领导多次对扫黑除恶工作作出批示和实地进行调研督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资金90万元,通过强化工作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突出宣传,形成严打氛围。尤溪县通过电视广播、横幅标语、手机短信、“两微一端”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方位宣传。目前,已向全县15个乡镇、267个村(社区)分发、张贴“扫黑除恶”相关通告3000余份,将5.5万份扫黑除恶宣传单分发到户,在城区、乡镇人口聚集的场所集中宣传81次,设立宣传牌47个、悬挂横幅309条,张贴各类标语1133张,并设立80万元专项奖励基金,发动广大群众举报涉黑涉恶人员,形成黑恶势力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突出治理,依法精准打击。尤溪县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县纪检监察部门把解决涉黑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监督执纪问责和巡视巡察工作内容;县组织部门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换届前期准备,严格按照“先整治后换届”原则,严把用人关,严打贿选拉票等干扰选举工作的违法犯罪,取消候选人资格98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公安部门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坚持打早打小,目前全县共破获涉恶案件10起,打掉涉恶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50万元。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