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技改助力企业“智造”

2018-07-24 11:03:35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在梅列区高源工业区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检测车间内,检测员正在使用德国进口三座标测量机检测新下线的产品。这是梅列区工业企业技改的一个缩影。

今年,梅列辖区内企业投资千万元以上工业技改项目共26项,其中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4项,市级技改项目14项,总投资90.5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2.6亿元。

梅列区为做好辖区内企业的技术改造工作,区里从政策引导、项目跟踪和要素保障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冶金、机械装备、加工等传统产业实施设备更新和升级换代,支持企业淘汰老旧设备,引进和购置先进设备,提升整体装备水平。鼓励企业优先购置和使用国内首次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成套装备或核心部件,引进先进技术装备特别是国内不能生产的高端设备。普诺维公司陆续引进日本和美国多轴联动加工中心、德国进口三座标测量机、真空高温气淬炉、CNC辊雕机等先进研发、制造和检测设备,大幅提升了装备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同时,梅列区充分发挥省级技改资金作用,促进企业升级改造,目前三纺公司已获得1亿元省级技改资金的贷款扶持,顺利进行技术升级,实现提产增效。金圣特钢、百特智能装备、台明铸管3家企业也列入省级技改资金共1亿元贷款计划。区里还鼓励技改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集合票据和上市、引进风险投资、融资租赁、信托等方式进行融资。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