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倾力打造上市公司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2018-07-26 09:5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6日讯 7月25日,由兴业银行联合兴业证券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首场上市公司合作发展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汇聚上市公司、私募机构、财务公司高管和银行、证券专家、知名行业分析师等百余位嘉宾,从宏观经济、行业发展、金融监管等多维度穿透资本市场迷雾,“把脉”经济形势与投资策略。

当天,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卫平、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分别以“转型背景下的银行资管与资本市场业务合作探讨”、“否极泰来的芳华——中国权益资产和港股市场2018年中期展望”、“2018年中期策略:坚定持有价值成长”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解析下半年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逻辑。兴业证券研究院、兴业经济研究咨询公司的资深研究人员与上市公司及私募机构分别就资产管理、医药、电子通信、高端机械、新能源汽车、计算机互联网行业进行了专题讨论。

从偏居一隅的地方性小银行到全球30强银行,立行三十年来兴业银行善于把握市场形势变化,结合自身资源禀赋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上市公司客群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无缝对接,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早在1996年,兴业银行即进入证券资金清算业务领域,从此在证券业务领域建立并长期保持着特色优势。2010年,兴业银行在业内创新推出“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提供涵盖企业融资、资本运作、发展规划、财富管理、公司治理等在内的“融资+融智”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中小企业的成长和上市培育。2016年起,该行将上市公司客群纳入重点客户服务体系,制定上市公司客户白名单,开辟绿色通道,鼎力支持上市公司客户发展,现已形成覆盖企业上市全周期的股债联动、投融资联动、公私联动、境内外联动在内的集团联动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多维度、全方位地满足上市公司金融服务需求。

截至2018年6月末,兴业银行已与近3000家A股及港股上市、拟上市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其中上市公司服务覆盖率超过60%,授信覆盖率超过30%。2017年全年,累计为上市公司客群提供资金支持超3000亿元。

近年来兴业银行遵循“以客户为中心”导向,加快推进结算行、投资性、交易型“三型银行”建设,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启动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流程银行建设,加强客户分类分层精细化管理,客户规模持续扩大,客户基础不断夯实,价值贡献日益提升。

截至2017年末,该行企业客户同比增长9.57万户,增幅18.22%;零售银行(含信用卡)客户同比增加1076.71万户,增幅24.06%;企金优质及战略基础客户、零售VIP客户同比分别增长23%、14%;金融机构法人客户覆盖率升至94%,核心客户增长10.74%,客户优势不断增强。

值成立30周年之际,兴业银行启动“兴光闪耀·携手共赢”2018上市公司合作发展峰会系列活动,旨在将其打造为服务上市公司客群、研判市场发展方向的综合服务平台,深入把脉、解决客户需求的难点和痛点,增强客户服务的针对性。接下来,兴业银行还将在全国其他重点城市陆续举办多场上市公司合作发展峰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