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荣膺美丽中国十佳典范城市

2018-07-26 10:38:26林 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北京召开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2018年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上,尤溪县被授予“美丽中国十佳典范城市”荣誉称号,是三明市唯一获得奖项的县。

近年来,尤溪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和“生态立县、环保优先”的生态环境保护战略,通过生态规划龙头引领,强化大气、土壤、水资源生态治理,持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科学高效开发利用资源,加大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不断深化“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并立足福建省级森林县城、园林县城、生态县的优势,通过财政、集体、个人等多渠道筹资投资,先后开发了国家4A级朱熹公园、历史文化名村桂峰古民居景区、联合梯田、汤川“侠天下”,古银杏林生态园林、九阜山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并坚持产业发展和美丽生态乡村建设相结合,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因村制宜、因村施策,形成了“一村一韵、一村一景”的美丽生态乡村建设格局,倾力打造了一批生态、文化、特色村与精品村,显山、露水、透绿、见景的美丽生态乡村处处可见。

同时,该县依托山青水秀,气候宜人,自然资源丰富,山水城林交相辉映,空气和水源质量极佳,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达74.46%的生态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了“我家在景区,度假来尤溪”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南方集体林区林业重点大县尤溪的一张金名片与全国适于“避霾旅游”的地区。并将生态宜居、民生优先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努力建设生态经济发达、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可持续发展的幸福尤溪,让尤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林 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