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一男子未经批准砍伐自家林木获刑

2018-07-31 16:30:40刘娇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娇佑)林业资源系极其宝贵的资源,采伐林木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大田一男子为赚钱给生病的父亲治病,未办理采伐许可证而砍伐自家林木,因此触碰法律的红线。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审结该起滥伐林木案。

因没钱给父亲治病,吴某欲将其在大田县梅山镇某山场的杉木砍伐卖钱。2017年2月,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吴某让叶某携带油锯到该山场内帮忙砍伐林木,在砍伐过程中,因油锯链条突然断掉,吴某停止砍伐,并将已砍伐的杉木放至山场中晒干。4月至5月间,吴某又独自携带弯把锯将该山场内未砍完的杉木全部砍伐,并放在山场晒干,后吴某陆续到该山场将已砍伐的杉木进行造材,并陆续将杉木木材堆放到山场下方的空地处。8月,吴某将其滥伐的林木以670元每立方米的价格出售。

经林业技术鉴定,该山场被滥伐杉木245株,立木蓄积为34.0754立方米,出材量26.5788立方米。案发后,吴某主动到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所犯罪行,主动退出赃款18685元。

大田法院经审理认为,吴某违反森林管理法规,未经审批擅自采伐其自有的林木,立木蓄积达34.0754立方米,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综合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判处吴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滥伐林木是破坏国家林业资源的一种犯罪行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及自然生态平衡,具有严重的危害性。若办理了采伐许可证,还应依照采伐证所规定的地点、数量、树种、方式进行采伐,否则亦有可能构成滥伐林木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