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信访“ETC”显成效

2018-08-02 10:22:57熊明欢 游丽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熊明欢 游丽敏

“今年1至6月,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件51件,比上年同期增加12件,比增30.77%。其中:来信31件,来电1件,其他单位转来14件,来访5件。来访5件中,业务外1件,检控类4件,其中2件经调查属实并立案,1人被严重警告,1人已移送检察院。”近日,记者在泰宁县纪委监委采访时,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泰宁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信访工作,多措并举,通过实行全员接访制度,实行领导带班接访。同时,通过轮流接访,抽调纪检组成员及本委干部,实行工作日全时段接访,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重要通道。

今年3月,为方便群众来访,畅通信访渠道,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泰宁县纪委监委在县信访局院内设立了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不设门岗门卫,完全对外开放。现已接待来访群众20余人次,收到信访件6件。

为畅通信访绿色通道,泰宁县纪委监委除在大院外墙醒目处加挂“泰宁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牌子,还设置了储物柜,配备了饮水杯、纸、笔等,添置了办公设施,完善了制度上墙。

此外,为保证人员安全,按照就近原则,泰宁县纪委监委与县中医院建立了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做好危重病人医疗救助;配备了急救药箱,应对突发急症;对接访人员进行基本医疗救助应急演练,与派出所建立联系,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信访室是反映群众诉求的重要窗口,我们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信访室接访,接地气、受锻炼。”泰宁县纪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参加接访的纪检监察干部除了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接访,还要听得清、记录全、答复准、交接好。

“信访绿色通道方便了群众,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工作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如何把这一通道打造得更加便捷高效。”泰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