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项目攻坚实现“半年红”

2018-08-03 16:17:33许琰 肖首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日,在福建省三明双轮化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对智能注塑机的“电脑主机”电控柜进行线路检查。目前注塑机油箱、机架、电控柜等关键部件均已实现量产,本月将进行第一台试验机安装,预计在10月底首台PX系列全电动高等级智能化注塑机将在沙县生产成功。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三明双轮化机与德国克劳斯玛菲公司智能化注塑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力争将三明双轮化机打造成全球高等级智能化注塑机制造装备基地、电控柜全球供应中心及智能制造(机器人)基地。目前项目上半年已完成投资6084万元,占年度计划60.84%,超序时10.84个百分点。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克劳斯玛菲智能化注塑机生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是沙县经济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实现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沙县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持续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实行“10+X”攻坚模式,分领域狠抓项目建设。各级领导干部深入项目一线、企业一线现场指导和听取项目汇报,全面梳理重点突破项目、重点难点问题,并对应制定破解难题清单、项目推进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细化具体责任人。

同时,沙县先后出台《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十一项政策》《关于推行沙县服务实体经济十项举措的通知》等政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金融服务、完善配套保障等方面,帮助重点项目业主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投产。

龙头舞动产业兴。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为企业、攻坚克难促发展的推动下,沙县迎来了“互联网+连锁农业”企业沙县大通农牧有限公司、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正元化工、电子商务企业中乐电商等一批涵盖一二三产业的龙头企业蓬勃发展。

上半年,闽中山区沙县亮出了不菲的半期考“成绩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108.09亿元,居全市第三位,增幅7.4%;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1.3%,居全市第5位;全县27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0.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7.3%;“五个一批”市级认定项目总数200个,总投资292.26亿元,认定数位列全市第一。(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肖首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