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18-08-03 16:24:12杨玉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吴,镇纪委有下村走访排查有关农村涉黑涉恶势力等情况吗?”“请镇纪委谈谈今年你们是如何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这是日前将乐县派出的有关扫黑除恶工作督查组深入乡镇开展督查工作的一个镜头。

今年来,将乐县在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1”专项治理工作时,一以贯之地把扫黑除恶工作同正风肃纪工作相结合,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机制有保障。该县先后召开3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对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机构履责情况开展2次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下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厘清工作任务。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重要案件同步立案及办理、案件会商三项机制,强化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措施强推进。督查工作围绕“十类”重点黑恶势力情形及“保护伞”问题,强化对乡镇党委、政府担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力度,压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县直职能部门主动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职责任务的监督。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县委已开展两轮的巡察工作重点,建立边巡边移工作机制,要求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移送。紧盯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乡镇、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对近年来已办结、正在办理或受理的信访件进行“大起底”,重点筛选反映村干部勾结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强行霸占集体利益、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群众意见强烈的信访件。目前正在对15件进行“回头看”和分析研判中。对2015年换届以来62名被立案处理的村两委成员和其他问题“村官”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切实把好入口关,严防“问题”人员进入村级组织。县、乡镇纪委建立《扫黑除恶信访举报专项台账》《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销号办理和跟踪督办制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同时还公布举报电话,发挥好来电、来访和“将乐清风”以及网站等平台作用,确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严查深挖扫黑除恶中背后的腐败等问题。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经立案1起,正进入审查调查之中。

(三明日报通讯员 杨玉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