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做优人文生态环境促发展侧记

2018-08-04 11:15:57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筑良巢 引金凤

——清流做优人文生态环境促发展侧记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汽枪厂引进新公司合资生产配套产品塑料BB弹;养鳗厂引进烤鳗厂的入驻;高宝矿业引资投建下游产品雅鑫新型超纯清洗材料生产项目;东莹化工五氟乙烷生产线从年产2万吨扩大到年产4万吨,并接续投资4亿元,新上1条年产3万吨R32制冷剂生产线和1条年产3万吨R410a混合制冷剂生产线……

山区城市招商引资难,山区小县更是难上加难,清流县能够把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做得大,甚至在本地企业的助力下吸引更多的“商中商”,这都源于清流县优良的人文生态环境。

“4月份参加完广交会后,我们汽枪厂和塑料BB弹厂的订单量都有增长,特别是塑料BB弹增加了100多吨的订单量,另外还有在谈的订单,谈妥的话,估计还能再增加100吨左右的订单。”清流县汽枪厂经理程磊说,除了广交会外,上个月参加的沃尔玛优质闽货暨南南合作国际对接会也让公司在品牌宣传、市场开拓、产品结构优化等方面都受益匪浅,能这样很顺利地“走出去”,多亏了本地部门和干部的主动服务。

塑料BB弹作为汽枪厂的配套产品,是2017年清流县引导汽枪厂并共同谋划招商引进的项目。项目从引进、落地到投产的每一环节都有部门和干部全程服务,尤其在名称核定、工商注册、商检备案、电子口岸等手续办理上,专门安排了一位有经验的干部全程代办,为企业节约时间、节省精力。企业只需用最快的速度投入生产,该项目从4月签约后,5月开始装修汽枪厂原厂房,8月就试生产,2018年一期正式投产。目前已生产6个品种的塑料弹产品,生产产品300吨,出口180吨,出口额260万人民币。

“从前期的项目策划、落地、投产,一直到市场开拓、品牌宣传,甚至资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我们都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如协助汽枪厂参加广交会、沃尔玛对接会,全程协助塑料BB弹申报并获授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等,让企业感受到他们在成长壮大过程中我们进行的陪伴式服务。”清流县商务局局长卢燕琴说,下一步还将帮助企业招商引进枪靶、瞄准镜、头盔、野战训练服等军工装备配套生产项目,计划打造野外训练装备精品产业园,满足国外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

干部肯思考、愿意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如何更好地陪伴企业壮大,也就让企业愿意投入更多的资金,愿意带来更多的商机促进本地发展。

这一优良的人文生态环境,在于清流县领导干部带头主动服务企业,全县上下一条心,激情担当,始终把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和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源泉,陆续制定和下发一系列长效激励机制。同时,对在一线、“五比五晒”、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方面长期沉下身子的干部进行专项考核,优先选用,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2017年,清流县在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今年继续保持良好态势,1-6月,全县2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有16项位居全市前六,8项居全市第一,包括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增幅;限上批零住餐消费零售额增幅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