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厕所革命”扮靓城市底色

2018-08-04 11:20:02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的公厕不仅外观好看,环境舒适,设备齐全,而且也让这座城市更宜居。”8月2日,下洋会展中心公厕改造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家住附近的江女士成为第一批体验的市民。

小厕所大民生。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三元区厕所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三元区根据实际制定《三元区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将“厕所革命”工作纳入“城市双修”项目,进一步改善城区市民环境,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三元。

公厕提升改造工程虽小,确是实实在在的“暖心工程”。“以前的的厕所环境卫生不好,有的时候宁愿忍着也不想去公厕。”家住列东的杨女士经过会展中心时,公厕旧貌换新颜让她感到惊喜。她说改造后的公厕干净整洁,还配置空调和绿色植物点缀,使用起来更加舒适“方便”。

根据方案,三元区计划3年内新建公厕17座,改造19座,开放单位内部公厕10座,其中,今年完成新建公厕9座,改造19座,开放单位内部公厕10座。目前,三元区新建公厕投入使用2座,改造投入使用5座,开放单位内部公厕10座。

人性化、生态环保的公厕既是城市的“面子”,更是城市的“里子”。“随着全区‘公厕革命’深入开展,不仅解决了百姓生活之忧,扮靓这座城市,也提升了城市文明。”三元区环卫处公厕改革具体负责人薛元洪说,“城市双修”就应多些市民角度,在细节处彰显城市的人文关怀。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