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开展援疆精准扶贫“家庭圆梦”行动

2018-08-04 11:23:35苏诗苗 陈昌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疆玛纳斯县的哈力·胡尔曼哈吉在我市对口支援的精准扶贫“家庭圆梦”行动中,申请了一台冰箱。我市对口援建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推进了当地产业发展、生活环境改善和农牧民增收致富。今年下半年,福建援疆三明分指挥部开展助力玛纳斯县精准扶贫“家庭圆梦”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一台冰箱、洗衣机,一台电视、热水器,这些日常的家用电器,给当地的贫困户送上了特别的关怀,他们感受到了援疆干部带来的温暖。这次行动主要面向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1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由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入户收集贫困户的家庭“梦想”,汇总整理后提交福建援疆三明分指挥部及旱卡子滩乡党委。三明市工商联(总商会)、福建援疆三明分指挥部动员全市各商会组织和非公企业家积极认捐,每户1500元。

市工商联(总商会)汇总认捐资金,由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将认捐资金转入福建援疆三明分指挥部专户,再由福建援疆三明分指挥部统一采购贫困户圆梦礼物。本月在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冬不拉广场举行三明市援疆助力玛纳斯县精堆扶贫“家庭圆梦”行动发放仪式。目前,此次圆梦行动共资助169户,其中:精准扶贫户150户,援疆干部结亲户6户、福利院孤寡老人13户,经统计,需要冰箱40台、洗衣机27台、电视72台、热水器30台。

(苏诗苗 陈昌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