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2018-08-06 10:43:17肖首洲 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请不要乘坐载客摩托车和其他非法营运车辆,乘坐正规营运车辆请往这边。”7月27日,在三明北站出站口,工作人员正向旅客进行劝导和指引。针对以往北站范围非法营运现象突出的问题,今年5月,沙县成立三明北站秩序联合整治办公室,两个月来已发放宣传材料千余份,制作宣传牌及引导牌16面,处理各类违法车辆13辆,有效改善北站周边秩序。

今年来,沙县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根据各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成立了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纪委监委、组织部、公安局等单位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门工作组,聚焦督导落实、宣传发动、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工作联动,依法重拳打击,形成“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

宣传先行,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摸排工作要求,沙县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共张贴扫黑除恶相关通告5500余份,悬挂横幅500余条,印制宣传手册、海报6000张,开展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1万余户,并设立举报奖励资金80万元,发动广大群众举报涉黑涉恶人员,营造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强化督导,层层压实责任。为让扫黑除恶提质增效,沙县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明确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年度综治考评重要内容。同时在雪亮工程建设投入基础上,再投入1800余万元,突出抓好城市小区、市民休闲场所等雪亮工程建设,并落实扫黑除恶专项资金50万元,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突出整治,营造良好环境。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沙县集中力量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纪检监察部门将党员干部是否涉黑涉恶作为巡察工作重要内容,紧盯重点村、热点人和难点事开展调查;组织部门从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入手,对拟任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1491名候选人进行审查,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市场监管、交通、国土等部门针对各自管辖领域内的市场垄断、交通运输、土地纠纷等涉黑行为开展排查,发现线索及时移交有关部门,组织力量进行分析研判;公安部门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组建扫黑除恶专班联动联打,目前共破获涉恶案件29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50人、涉黑涉恶类逃犯4名。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肖首洲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