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在大田县召开

2018-08-09 10:20:3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贯彻新思想新要求 推动规范化制度化

三明市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在大田县召开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大田县召开全市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发〔2015〕18号、闽委发〔2015〕23号文件精神,加强指导、积极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全市乡镇人大主动作为、勇于实践,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更加规范,主席团建设不断加强,依法履职扎实推进,联系代表和群众更为密切,代表履职管理逐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的题中之义,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的明确要求,是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工作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同级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要把组织架构抓好,扩大乡镇人大主席团规模,提高主席团规格,增强主席团力量;要把法定会议开好,规范乡镇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抓好会前、会中、会后各个环节,不断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及主席团监督工作;要把代表工作做好,抓实抓细代表活动组织、履职平台建设、代表履职培训、代表履职管理、代表建议督办;要强化指导和推动,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保障,努力推动新时代我市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规范化、制度化。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做了书面交流,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及乡镇人大主席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大田县石牌镇、济阳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林公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