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打造金属材料产业集群

2018-08-09 10:22:02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7日,在梅列区经济开发区内,总投资1.2亿元的PC绿色住宅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忙着进行厂房的主体施工,年底将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这是梅列区引进金属深加工上下游企业,打造三明金属材料深加工产业园的一个缩影。

三明金属材料深加工产业园位于梅列区小蕉工业园内,总规划面积1200亩。园区主要依托三钢集团、小蕉实业等,紧紧围绕冶金压延、机械铸造、智能装备和装配式住宅等产业,引进金属深加工上下游企业,加快园区产业集聚延伸。

为打造金属材料深加工产业集群,梅列区一方面积极培育机械制造项目,前往沈阳机床集团参观考察5D智造谷生产项目,并邀请5D智造谷项目负责人多次来园区实地考察,达成初步意向;另一方面围绕培育钢产业集群项目,前往泉州机械配件行业协会参观考察,拟在园区规划铸造、汽车配件、紧固件等专业集中区,延伸拓展钢产业链。今年来,已完成3个超亿元的项目策划工作,分别是总投资5亿元的智能汽车制造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5D智造谷智能机械生产项目和总投资1.2亿元的非沥青基自粘项目。

梅列区还加快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机械制造、智能装备和新型材料等领域进行招商,目前已有音响分频器、净水活性炭、轻钢别墅、智能叉车和建筑抗震预埋槽管廊支架等8个项目签约入园,其中音响分频器、高分子防水材料和轻钢别墅等3个生产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另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中。同时,积极盘活园区存量土地和厂房设备,总投资1亿元的塑胶管材生产项目和总投资4000万元的除尘布袋环保设备生产项目拟通过租用原有企业厂房签约入园,实现工业用地二次开发、二次招商。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