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绿色不“打烊”乐在“骑行”中

2018-08-10 12:03:57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立秋一场大雨,给三伏天送来一丝凉意。8月8日,全民健身日,8时许,沙溪沿河公共自行车道的各个服务点就出现了骑行爱好者,他们拿出手机,打开“叮嗒出行”,扫描租车二维码,伴随着一声清脆的解锁音,三三两两踏上了悠然骑行的旅途,张仪就是其中的一员。

张仪是资深“骑士”。2012年买来专业级山地车后,他加入三明自行车联盟,成为骑行发烧友,这一坚持就是6年,骑行里程达3.6万公里。2月1日,沙溪沿河公共自行车道(东岸)10.4公里道路全线贯通并投入使用后,晴好天气里,张仪每天20公里、1小时20分钟的骑行锻炼雷打不动。

张仪是土生土长的三明人。学生时代他就开始骑车上学,对自行车有着深厚的情感。成为专业级的发烧友前,他也时常约着三两好友骑行江滨路。

“那时江滨路并不像现在宽敞好走,泥巴路随处可见,骑行之路更是颠簸、危险。”张仪回忆道。

有了专业山地车后,他喜欢绕市区骑行,但头盔、手腕、护膝必须全副武装,以保安全。现如今,骑行自行车道上,卸下武装,骑行倍觉轻快。

“呼吸清新空气,欣赏河岸风景,还能看垂钓,听古戏,这样的骑行幸福感很强。”张仪说。

这样的“幸福感”正在三明两岸延伸……随着上个月全长7.8公里,城关大桥至翁墩立交桥的江滨西岸自行车道全面动工,三明这座绿都的美丽风光正永不“打烊”。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