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招商引资带跑项目建设

2018-08-11 10:21:54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新入驻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园的康运实业高档花边经编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建设年产花边面料约8000吨,已完成红线划定和平面图设计,正在场地平整和挡墙建设中。这是尤溪县今年新签约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之一。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尤溪明确项目攻坚的途径是加大招商引资,创新招商理念,改进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掀起了招商引资热潮。上半年,尤溪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45.6亿元,其中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落地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14.78亿元;在谈项目45个,预计总投资74.3亿元。

各级单位都是招商主体,全县上下主动作为促招商。尤溪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到北京、江苏、上海、深圳、福州、厦门等地外出招商,以上率下发挥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并定期晒招商引资成果,比招商引资成效。同时,出台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考评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行每季一通报、半年一初评、年终总考评等,调动全县投入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每级都是招商主体的良好工作氛围。上半年,全县已组织各类招商活动28场次。

着力提高招商引资的专业性、精准性、实效性。充分利用“6·18”海交会、“9·8”投洽会、“11·6”林博会等平台,发挥专业招商部门的主力军作用,推广小分队招商、组团招商、以商招商、以订单招商、以服务招商、以联盟招商等新模式,总结去年的尤商大会经验,发挥异地尤溪商会作用,借助专业机构、专业人员力量,提高招商广度、深度、时效。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重点招商项目的区域布局,围绕尤溪“3+2+5”产业发展战略,抓住朱子文化、旅游资源等优势,做好前期策划攻坚,坚持一二三产业共举、大中小项目齐上、央企民企外企并抓,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招商。扎实开展各类招商活动,今年来尤溪围绕纺织这一支柱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抓住福州长乐产业转移机遇,依托隆源、鑫森等已落户企业,有步骤地吸引一批配套纺织企业、龙头企业,形成良性招商循环,新引进了旭源混纺纱、鑫威服装面料及丰帝、创益等一批纺织印染项目。

打造优质发展环境,坚持招商引商兴商。从去年起,尤溪就着力开展“企业服务年”行动,提出“像办自己家里的事一样”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协调项目落地和推进过程中的拆迁、用地、环评、资金等问题,并明确解决部门、解决时限,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各项目攻坚组服务团队也深入一线,主动与项目业主对接,在项目谋划、签约、开工、竣工各个环节,抢时间、争进度。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对影响企业发展环境的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整治、严格问责、公开曝光。目前,中加绿色现代木结构产业园、中药文化创意中心建设、润朋文化创意旅游开发、光华百斯特肉制品加工、钢铁长城建筑用砂浆生产等一批项目正全力加快推进中。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