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手软

2018-08-12 11:36:22吴联参 林凤联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线索大核查,新接收和摸排问题线索12件,失实了结5件,立案2件,4件问题线索转县公安局调查核实。”8月10日,大田县纪委监委亮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新的“成绩单”。

今年来,大田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紧扣职责定位,聚焦“打什么”“怎么打”等问题,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拓宽信访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配合,对2014年以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共梳理出反映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信访举报件8件。同时,结合信访“三到一线”“圩日”接访、入户访查、住村工作等平台,开展一线大访查,加强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情报信息的搜集和管理,定期分析研判,将重点嫌疑对象纳入工作视线,1-7月共受理涉及扫黑除恶的信访举报4件,查结3件,1件转县公安局核实办理。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建立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日志,形成信访、巡察、案管问题线索三个台账,对已摸排甄别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化”管理,强化跟踪督办。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部工作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每周相互通报案件查处情况,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摸排疑点,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同步立案。目前,通过双向移送快速反馈机制,与政法机关相互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件,已立案2件涉黑“保护伞”案件。

大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为黑为恶、护黑护恶和失职失责”三类重点问题,抓实抓深抓细,坚持挺纪在前,对苗头性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推动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吴联参 林凤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