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扶持小微企业 催生创业热潮

2018-08-15 10:37:42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3日,在大田县昊华白木槿花茶有限公司小华孵化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采摘新鲜的白木槿花。该基地现种植有白木槿花500亩60万株,年营业收入100万元,可稳定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个,长期聘用19个贫困家庭劳动力务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公司负责人说:“我们企业的发展得到了人社部门很多的帮助,提供创业孵化平台免费培训,还提供了创业贷款支持。”

昊华白木槿花茶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种植和生产白槿花茶的公司,凭借在花茶领域的独特创新,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公司成立后,创新发展合作模式,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对有兴趣参与木槿花种植的农户直接对接,提供技术培训,经验指导,同时直接从农户手中收购符合标准的花茶,为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白槿花茶作为茶饮,要上市必须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许可证?怎么办?大田县人社部门为创业者提供了创业政策服务,指导办理产品许可证,并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创业贷款支持,还纳入了创业项目库,大力向外宣传推介。在人社部门指导帮助下,昊华白槿花茶通过各类产品检验,最终取得了食品流通许可证,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今年1月,作为中国(大田)高山茶创业联盟孵化示范点被列入国家科技部首批星创天地项目。

在大田,像昊华白槿花茶这样的小微企业共得到政府积极培育扶持的有360个,培养小型企业主(含个体工商业主)325人。近年来,大田县不断加大小微企业创业优惠力度,在政策、环境、金融等方面大力支持、强力推进,扶持小微企业快速发展,营造“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大业”的浓厚氛围;以“企业用款、政府贴息”的形式,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解决小微企业发展资金难的问题,在创业担保贷款和免费培训政策的扶持之下,小型民营企业、小超市、小吃店等发展迅猛,推动第三产业的发展,催生了全民创业热潮。

同时,该县还不断完善社会保险体系建设,鼓励小微企业参与养老、医疗、工伤等社会保险,解除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减轻了企业发展的负担,降低了企业发展风险。

近3年来,大田县发放“双创”期间创业担保贷款2934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03万元,通过扶持创业带动就业1620多人。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