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关爱洒向铁路工

2018-08-18 11:18:25黄平柳 唐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5日上午,在浦梅铁路建宁段,中铁十一局浦梅铁路项目部正在所承建的跨浦建高速大桥施工现场开展“送清凉、送健康”活动,慰问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工人。

“天气炎热,我们把工人们解暑降温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浦梅铁路跨浦建高速大桥桥涵二工班现场施工负责人张京说,只有先把工人们的身体照顾好,工程进度才能顺利跟上。

在大桥施工现场,扎钢筋、电焊的工人们正在埋头苦干,他们几乎人手一条毛巾,或搭在肩上,或顶在头上。即使披着毛巾、身着工作服,因为常年的室外劳动,还是把他们的皮肤晒得黝黑,汗珠不断往外冒……

趁着领慰问品的间隙,来自河南南阳的工人朱文清赶紧把身上早已湿透的衣服脱下来拧干。“就算站在那不动,不到10分钟也会汗流浃背。”朱文清说,在工地上干活有30多个年头,早经习惯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工作了。他告诉我们,和以前的工作条件相比,现在算很幸福了。

为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工地调整了工作时间,歇中间,做两头,中午可以补补觉,休息一下。同时,工地采取了防暑降温措施,会定时提供西瓜、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降暑物品;施工单位还搭了一些简单的遮阳棚,供工人们临时乘凉。

“这么炎热的天,干活的时候能吃上一口西瓜,那是真甜。”朱文清笑着说,单位把清凉送到工地上,也送到了他们的心坎里,他们会努力克服酷暑高温,坚守岗位,积极投身于施工生产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铁十一局浦梅铁路项目累计发放消暑物资的总人数达1200多人次,金额达5.2万元。(黄平柳 唐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