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高宝矿业:5020万元投入尾气处理扩建项目

2018-08-19 16:23:03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5日,清流县高宝矿业有限公司尾气处理扩建项目现场,技术人员正抢抓时间对已安装好的浓缩塔、管道反应器等尾气处理装置主体设备进行检测。

该项目坐落于温郊乡桐坑村,是2018年市“重中之重”项目,占地面积约41245平方米,总投资5020万元,主要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硫酸尾气及各工艺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尾气、环境集烟等为原料,采用亚硫酸镁法烟气脱硫技术进行处理,实现高脱硫效率、高运行可靠性、低投资强度、低运行成本的目的。

近年来,清流县按照“五比五晒”竞赛活动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大跟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实施挂图作战计划,倒排项目建设工期;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推动经济持续发展;进一步强化运行监测、加大政策帮扶、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推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目前,高宝尾气处理项目已完成土石方搬挖6万多立方米、专利技术购买、厂房主体结构建设及脱硫塔、浓缩塔、动力反应器、管道反应器、碱液罐、再生罐、氧化镁料仓等主体设备的安装,附属管道及电气设备安装也已基本完工,预计9月即可进行试生产。

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脱除二氧化硫2560吨,生产产品七水硫酸镁6600吨,有效解决企业尾气达标排放问题,保护环境,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经济效益,延续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