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一窗受理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2018-08-20 09:54:20雷露微 罗程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以为要取多次号、跑几个窗口才能办好,没想到一个窗口就把所有事情办好了,真得太方便啦!”8月16日,在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统一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前,刚办好二手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业务的王先生夫妇高兴地说。

王先生口中所说的“一个窗口”是指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收征缴联合办公的窗口,在这个窗口,业务办理只需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一个窗口办结,即“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据县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未实行“一窗受理”前,办理个人二手房买卖、赠与、公证或法院文书继承和离婚析产等业务,需要来回于不动产登记中心、房管所、税务等部门,重复取号、排队、提交材料,造成群众办事耗时长、来回跑。

为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路,贯彻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提升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新设立不动产综合窗口,做到国土、住建、税务三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整合了原三部门涉及的重复环节,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办证时间也从原来的17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

目前,现宁化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设受理、查询、综合、领证等18个窗口,日均办理业务量约为100件,平均办证用时位居全省第5、全市第一。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通讯员 罗程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