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规上企业稳步发展

2018-08-21 10:25:27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9日,位于大田县京口工业园区内的飞鹰实业织造生产车间内,纺织工人的双手飞快地上下翻动,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该公司所生产的轻纺新型面料等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畅销,而且出口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企业产销两旺,今年前7个月已实现产值9553万元。

据统计,截至7月底,大田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达183家。上半年,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5.5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利税总额5.6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利润总额2.6亿元,同比增长25.5%。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重金属减排、环保压力等不利形势,大田县根据地域产业发展定位,通过招商引智,积极开

拓市场、主动转型,培育规模骨干企业,以凸现产业虹吸效应,实现产业的高端化、集聚化、集群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确保了县域工业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此外,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降低成本,大田县坚持科技创新,引导传统制造企业利用高新技术或先进适用技术,加快互联网等智能化运用和推广,加快成才集聚,设立人才战略基金,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并积极争取新增工业用地,整合存量载体,深耕大田产业发展政策,加强“政银企”之间的积极互动。同时,积极对上争取轨道交通和快速通道的建设,加快内部交通的完善优化,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商务等公共服务水平,探索更加有效的管理服务模式,对落户或即将落户本地的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促进一批成长型企业、潜力型项目尽快做大做强。 (吴联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