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多管齐下 警钟长鸣

2018-08-21 10:34:11杨开长 罗兴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触动很大,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本本分分,坚守底线,廉洁履职。”8月17日,三元区荆西街道办副主任王妤旁听完区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涂某某涉嫌受贿、玩忽职守案庭审后感慨道。今年来,三元区多管齐下,强化“1+N”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零距离’,触动大,效果强,要认真组织,确保常态化。”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三元区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机制,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积极组织发案单位党员干部、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村主干等旁听辖区党员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到查处一个挽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应,有效发挥了案件治本作用。今年来,全区已组织开展2批次共110多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收到良好的警示震慑效果。

“‘贪’字头上一把刀,邓春生、林泽勇等村干部的案例为我们敲了一记警钟。”7月1日,岩前镇12个村38名新一届支委在该镇“荷风清韵”廉政教育基地“警钟”专栏前感慨万千。三元区大力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并选取辖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融入其中,强化警示教育,建成岩前镇“荷风清韵”、白沙街道群二社区“乐龄家园”等多个廉政教育示范点。同时,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震慑长在。今年以来,全区已组织8批次190多名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今年来,巡回展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30个,直接受众3600多人。”三元区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图片巡回展,选取我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展板,在春节、五一等节假日期间,以及各乡镇圩日等时间节点进行巡回展出,打造警示教育“流动课堂”,推动警示教育进乡镇入村(居)。“展出的案例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教育意义大,很受老百姓欢迎。”中村乡纪委书记段文静说。“流动课堂”打通了廉政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覆盖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三元区还通过将警示教育纳入党校培训必修内容,在“党员活动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曝光力度等形式,打好廉政警示教育组合拳,扬清风树正气,促进党员干部坚定“廉洁心”,铸牢“廉洁魂”。

(三明日报 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罗兴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